你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>>培训动态

湖南评职称论文发表医学护理类期刊|《中国医学人文》杂志_编辑部_审稿_投稿须知

更新日期:2020/2/29 19:21:58

《中国医学人文》期刊是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、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跨学科、综合性的医学人文类杂志。
办刊宗旨:加强医务人员和决策者对医学人文的认识和关注,促进医学人文研究,提升医学人文精神;改善医疗环境、和谐医患关系,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。
重点报道:医学人文研究包括医患沟通、医学社会学、医学人类学、医学伦理学、医学行为学、医学心理学、医学哲学、医学史等医学诊疗专业技术之外的与医学相关的论文。
读者对象:医生、护士、医疗卫生管理人员、医学学生、病人等。
杂志栏目包括:述评、特别报道、论著、综述、焦点访谈、医家论道、青年医师论坛、医学生论坛、病友论坛、医改论坛、临床随笔、医学评论、回音壁、新闻及评论、图片报道、医学故事、书评、招聘信息及讣告等。
办刊宗旨:加强医务人员和决策者对医学人文的认识和关注,促进医学人文研究和医学人文精神的提升,弘扬博爱、友善、乐于助人的人道主义精神,改善医疗环境、和谐医患关系,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。
读者对象:医生、护士、医疗卫生管理及决策人员、医学学生、病人等。
重点报道:医学诊疗专业技术之外的与医学相关的各类论文,包括医学人文研究、医学社会学、医学人类学、医学伦理学、医学行为学、医学心理学、医学哲学、医学史等。
杂志栏目包括:述评、论著、简报、综述、院士论坛、青年医师论坛、医学生论坛、病友论坛、医改论坛、医法论坛、焦点访谈、临床随笔、医学评论、回音壁、图片报道、医学故事(包括诗歌、散文)、书评、招聘信息及讣告等。
栏目介绍:
述评:对医疗行业的热点问题发表的评论。一般由编辑部约请专家撰写。长度1000-2000字。
论著:一般3000-6000字,不包括图表和参考文献。摘要在250字以内,可以有5个图或表。
简报:属于论著类论文,一般2000-3000字,包括图表、参考文献。可以有2个图或表,摘要250字以内。
综述:针对医学专业技术之外的热点、焦点问题的系统阐述。长度3000-6000字,包括图表、参考文献。摘要250字以内。
院士论坛:约请院士撰写,内容除诊治病人专业技术之外的任何内容,可由院士自拟题目。编辑部在约请院士撰写时要充分沟通和交流,以保证适宜刊登。长度3000-6000字。发表时可附按语或编者按。投稿时院士附照片及300字以内的个人介绍。
医家论道:约请知名医学专家撰写,内容除专业技术之外的任何内容,如医学教育、人才培养、医疗政策、医学伦理、医患关系或专家成才之路等。长度3000-6000字,发表时可附编者按,投稿时附专家照片及300字以内的个人介绍。
青年医师论坛:由中青年医师撰写,长度2000-4000字,投稿时附作者照片及300字以内的个人介绍。
医学生论坛:由医学生撰写,作者站在医学生的角度,对医疗行业的人文思考和反思,包括医学教育、培训、政策、医患关系、伦理、医学发展等各个方面。长度2000-4000字,不包括图或表和参考文献。
病友论坛:病人撰写。由病人站在患者的角度,反映患者在看病过程中的所思所想。
医改论坛:自由来稿或约请专家撰写。对正在改革的医疗卫生事业发表评论、看法或建议。长度1000-4000字,摘要250字以内,可有图、表和参考文献。
医法论坛:欢迎从法学角度探讨医学临床、科研、预防等方面的论文。长度2000-6000字。
医疗差错评析:欢迎医生、护士及医疗管理人员对医疗工作中的差错进行评析。长度1000-2000字。
焦点访谈:针对当前的焦点、热点问题,访谈知名专家、政府官员或普通民众等。长度2000-5000字,发表时附编者按。
临床随笔:自由来稿。欢迎医生、护士、患者在临床诊疗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和感悟。长度1000-4000字,可有(无)摘要。
医学评论:自由来稿。欢迎医务工作者、病人及普通民众对当前热点问题发表观点和看法。长度1000-4000字,可有(无)摘要。
回音壁:对当前医疗政策的观点和看法,或对既往6个月内已发表论文的评论。长度500-1000字,包括参考文献,可有一个图或表。
图片报道:临床医疗过程中的彩色图片,附250字以内的文字注释。
医学故事:精彩感人的与医学相关的故事。可长可短,也可连载,可以是诗词或散文。
书评:给医生、护士或病人推荐优秀的医学图书,长度500字以内。
讣告:刊登重要、知名的医学专家逝世信息,以表人文关怀和尊重,尤其是对医学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。
招聘信息:刊登各医疗单位的招聘资讯。
其他:欢迎医疗专业技术之外与医学相关的各类论文。
《中国医学人文》杂志投稿注意事项
1.来稿要求论点明确、数据可靠、逻辑严密、文字精炼,每篇论文必须包括题目、作者姓名、作者单位、单位所在地及邮政编码、摘要和关键词、正文、参考文献和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(一般为导师)简介(包括姓名、性别、职称、出生年月、所获学位、目前主要从事的工作和研究方向),在文稿的首页地脚处注明论文属何项目、何基金(编号)资助,没有的不注明。
2.论文摘要应具有独立性与自明性,关键词选择贴近文义的规范性单词或组合词(3~5个)。
3.文稿篇幅(含图表)一般不超过6000字,一个版面2000字内。文中量和单位的使用请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最新标准。外文字符必须分清大、小写,正、斜体,黑、白体,上下角标应区别明显。文中的图、表应有自明性。图像要清晰,层次要分明。
4.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采用顺序编码制,请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。所引文献必须是作者直接阅读参考过的、最主要的、公开出版文献。未公开发表的、且很有必要引用的,请采用脚注方式标明,参考文献一般不少于3条。
5.来稿勿一稿多投。收到稿件之后,15个工作日内审稿,电子邮件回复作者。重点稿件将送同行专家审阅。如果30日内没有收到拟用稿通知(特别需要者可寄送纸质录用通知),则请与本部联系确认。如收到回执6个月内未收到刊录通知或修稿单,6个月后该稿可自行处理。
6.来稿文责自负。所有作者应对稿件内容和署名无异议,稿件内容不得抄袭或重复发表。对来稿有权作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。作者需要安排版面数,出刊日期,是否加急等情况,请在邮件投稿时作特别说明。
7.请作者自留备份稿,本部不退稿。来稿一经接受刊登,专有使用权即归本刊所有。本刊有权以电子期刊、光盘版等其它方式出版接受刊登的论文(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),如作者不同意,请在来稿时声明。论文一经发表,赠送当期样刊2册。

    版权所有:湖南职称论文网www.hnpx.org    投稿电话:18107490763